Blog

『正隆』續拚越南布局,將進軍越南家用紙市場。

正隆(1904)昨(8)日舉行60週年嘉年華會,正隆總經理蔡東和表示,正隆到越南發展十年,現階段營運以越南為重心,平陽造紙廠第一期稼動率已達75%,且預計年底可達90%,今(2019)年越南營收貢獻將上看60億元,同時,正隆也規劃進軍越南家用紙市場。

蔡東和指出,台灣市場趨於飽和,越南為正隆未來的營運成長引擎,其中,平陽造紙廠規劃五期生產105萬噸工紙、紙器、家紙產能,第一期年產30萬噸工紙產能已經在去年底投產,目前稼動率已達75%,預估今年底可升至90%,未來二期至五期產線將陸續增產工紙、家紙等產能,另在北江、胡志明市也有新增兩座紙器廠的計畫,預估其2022年營收貢獻可望翻倍。

蔡東和並表示,家紙將會是正隆在越南全產品布局的最後一塊拼圖,越南家用紙目前均為當地廠商生產,國際大廠尚未進駐,正隆正規劃進軍越南家用紙市場,將走電商通路;平陽廠第二期到第五期的生產規劃將包括家用紙,擴廠期程為10年。

另外,在台灣方面,蔡東和表示,正隆預計投資20.8億元在高雄燕巢新造智慧化紙器廠,將增設複瓦機、印製等設備,投資期至2022年。依據公司規劃,台灣正隆營運占比約三分之二,中國大陸占比已降至四分之一,主要供應在地內銷為主;而越南平陽廠一期稼動率在年底達到90%後,預期越南營運占比將逐步提升到18%-19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