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

造紙股逆勢強漲,榮成、寶隆亮燈漲停

MoneyDJ新聞 2020-02-26 12:38:4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

中國大陸紙價上漲,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帶動電商與紙箱等需求,以及紙廠陸續復工,激勵造紙股今(26)日不畏大盤下跌而逆勢強漲,造紙類股早盤狂飆逾5%,目前榮成(1909)、寶隆(1906)亮燈漲停、正隆(1904)勁揚逾5%,永豐餘(1907)也強漲逾4%。

榮成公告旗下江蘇榮成環保科技昨(25)日正式復工;公司指出,雖然榮成在湖北的3座工廠仍處在管制階段,另無錫廠與平湖廠亦尚未復工,但2月底開始工廠已陸續復工,目標為3月可全面復工。陸續復工消息激勵榮成今日股價亮燈漲停,同集團的寶隆也隨之攻上漲停。

造紙股亦獲外資青睞,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,正隆和榮成受惠產業五大利多題材,一是中國大陸造紙廠成本持續墊高,原料漲價可望轉嫁下游而帶動獲利;二是價格優勢和穩定供貨至中國,使台廠的紙類出口創下11年新高;三是正隆、榮成的台灣廠獲利續創高;四是中國廢紙續短缺,從台灣廠出口的工業用紙能拿下更多訂單、報價亦上漲;五是台廠連續幾年已見毛利率及營利率改善。